多元活動

譚李麗芬中學「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」書簽設計比賽

譚李麗芬中學「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」書簽設計比賽.pdf

MEOW住鬆一鬆

Positive psychology Poster.pdf

經商週

企財科x經濟科x圖書館 (7).pdf

專題書展

2020年6月圖書館進行模擬專題書展「百味人生」,為下一年度舉行的四次專題書展(分別與中史科、體育科、數學科和基本商業科合作)作好準備。

閱讀大使參觀尖沙咀誠品書店

2019年10月25日,閱讀大使一同到尖沙咀誠品書店協助圖書館購書,同時親身體驗誠品閱讀文化。

「閱讀大使」學生名單(2019-2020)

1. 何俊杰 (3A)          8.  施澤銘 (4A)

2. 趙樂怡 (3A)          9.  簡朗謙 (1B)

3. 黃炎玲 (3A)          10.  李艾朗 (1B)

4. 陳家希 (3A)          11.  陳鴻權 (6A)

5. 陳彤恩 (3A)          12.  陳    姿 (6A)

6. 陳思敏 (2A)          13.  鄭伊婷 (3A)

7. 廖詠恩  (2C)         14.  郭曉彤 (3A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5.  陳國友 (6A)

TLLF書展

本校書展於2019年10月17及18日順利舉行,此次書展主題為「STEAM」,共展出逾3000本圖書,同學反應熱烈。另外,所有中一學生於書展期間亦獲得智設計工房梁顯智先生捐贈的每人$150書卷購買中英文圖書。

專題分享  (圖書館x生物科)

圖書館與生物科於2019年10月2日至16日合辦「愛護瀕危物種」專題活動,活動內容多元化,包括早會分享、專題書展、瀕危物種標本展覽、展板、問答遊戲及派發資料小冊子。

「書送快樂」:「書送快樂行」

於27/9/2019,28位中五同學參與慈善組織「書送快樂」舉辦的「書送快樂行」活動。出席同學均獲得由「書送快樂」送出的$100綠色代用券,到新蒲崗書倉「蒲書館」挑選圖書。當日每位同學都滿載而歸。

參觀屯門公共圖書館及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

2019年9月27日,全級中一同學一同參與於其他學習經歷日舉行的「愈讀愈有趣」活動,分別到訪屯門公共圖書館及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,參與導賞活動,了解公共圖書館的運作。

「書送快樂」:「學校免費選書」計劃

於25/7/2019 ,圖書館參與慈善團體「書送快樂」的「學校免費選書」計劃,老師及同學到「書送快樂」書倉,合共挑選了248本書回校作漂書用途。

教育電視推廣活動

圖書館課

2019年上學期,圖書館為初中同學教授圖書館課,讓同學了解圖書館的設備和運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