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LLF圖書館

 YOUTUBE 頻道

我們的YouTube頻道內容多姿多彩,共分學術、閱讀、興趣及宗教四個範疇,師生們將寶貴的知識和經驗透過電子平台共同分享。

最新上架:

好書分享: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林紀彤老師

好書分享:一公斤眼淚 1A 林傲兒同學

好書分享:另一種圓滿 羅梓華老師

如何分辨網上資訊真偽 2A 何施瑤

 學術

新詩創作比賽簡介 ─ 新詩類型與題材分享 湯婉兒老師

How to write a book report (2) 潘潔華老師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教學(1) 簡介篇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教學(2) 香港中式長衫和裙褂製作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教學(3) 粵劇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教學(4) 涼茶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教學(5) 黃大仙

How to write a book report (Part 1)  潘潔華老師

有沒有因為要寫英文閱讀報告而感到煩惱呢?不用愁了!潘潔華老師利用實例,帶你一步一步輕鬆完成英文閱讀報告。

閱讀策略(一) 林梅珠老師

林梅珠老師的「閱讀策略」共分三輯,為大家介紹不同的閱讀策略。林老師會用實例,深入淺出教大家如何運用各種閱讀策略,令同學在閱讀時更加得心應手,更能享受當中的樂趣。今次林老師會先談談「預測」這種閱讀策略。

閱讀策略(二)林梅珠老師

林老師會為大家介紹如何利用「激發知識」、「圖像化」、「整合資訊」和「自我提問」這幾種閱讀策略提升同學的閱讀能力和豐富自己的知識。

DSE英文校本評核示範 個人短講 - <<聖誕頌歌>>  文翠芬老師 葉穎璿老師

DSE English SBA

Model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on A Christmas Carol

如何做好DSE英文校本評核?文翠芬老師和葉穎璿老師給你一個個人短講的實例作為參考。

興趣

香港樂隊Nowhere Boys  主音陳維諾Van Chan  分享


「帳蓬」遊戲 戚文鋒老師 

停課不停學運動「合球」介紹   盧嘉謙老師

什麼是「合球」呢?像籃球?像手球?男女可以混合一齊玩?盧老師會為大家介紹「合球」的玩法及規則,你或會立即愛上這種較陌生的運動!

「詩路·何樹顯老師」(一)新詩何以謂新? 

何老師熱愛文學創作,為李聖華現代詩青年獎第二屆公開組冠軍,他的作品不時發表於文學雜誌或報刊。何老師會在「詩路」上帶領同學漫遊新詩的世界,在「詩路」第一集中會先向同學深入淺出講解新詩的發展歷史。

「閱讀升華生命」(上)    林梅珠老師 

林老師真情剖白,細數從前在鄉間生活的點滴,揭開閱讀如何改變了林老師的一生。 

「閱讀升華生命」(下)    林梅珠老師 

林老師與你分享如何從「有趣」、「有用」、「有益」、「促進對人性思考」四方面去挑選一本好書,讓大家尋找閱讀的樂趣。 

單車旅行之台灣單車環島遊   甄靄齡副校長

9天的台灣單車環島旅程,全程950公里,每天平均踩百多公里路程,又要攀爬不同的山坡。沒有太多長途踩車經驗的甄副校究竟能否順利完成這次艱辛的旅程?台灣單車環島又是一種怎樣的遊歷方式呢?

好書分享

好書分享: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林紀彤老師

好書分享:一公斤眼淚 1A 林傲兒同學

好書分享:另一種圓滿 羅梓華老師

好書分享:足以自豪 2A 梁尹晴

「如何運用概念進行高階思維?」 盧日高老師 

盧Sir用生動活潑的手法,以新冠肺炎作例子,運用「正義」這個概念示範如何進行高階思維。新書《正義:一場思辨之旅》有待上架。

好書分享: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— 亂世三國篇》 胡卓欣老師 

如果劉備和諸葛亮一羣歷史人物變成了可愛佻皮的貓咪,歷史故事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胡老師跟大家講故事,帶大家進入精采的三國時代! 

好書分享:《我們為什麼要活着?》 3A何俊杰同學

我們為什麼活著?我們從哪裡來?生命的目的和意義又是什麼?何同學為大家介紹《我們為什麼要活著? 》的作者如何利用哲學與理性的分析跟大家探討生命意義。 

好書分享:《30堂帶來幸福的思辨課》  劉冠亨老師 

我們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會牽涉思考。有什麼東西是真的?有什麼是假的?誰是朋友?誰是敵人?劉老師希望同學透過閱讀這本書,學會掌握批判性及理性思考,從而改善日後的學習和生活。

好書分享:《中國歷代政治得失》 許耀宗老師 

許老師會為大家介紹著名歷史學家錢穆所著的《中國歷代政治得失》。此書寫的是漢、唐、宋、明和清各朝代的政治組織、百官職權、考試監察、財經賦稅和兵役義務等,言簡意賅,總結了中國歷史政治的精要大義,點明了近代國人對傳統文化和精神的種種誤解。

宗教信仰

校牧頻道簡介 李孟常傳道

李傳道為大家介紹這個專為同學開設的「校牧頻道」,給大家心靈慰籍、認識信仰及推薦好書。 

「心靈關懷」系列 —「信」 李孟常傳道 

是否一定要看到的、一定要摸到的才值得相信呢?李傳道為大家娓娓道出信仰中「信」的意義。 

「心靈關懷」系列 —「望」 張詠儀傳道 

天氣不似預期,在疫情之中,我們希望的,盼望的,很多事情好像難以操縱在我們自己手中,令我們失望。但天父卻會為我們好好準備,為我們實現我們所希望和盼望的。 

「心靈關懷」系列 —「愛」 李孟常傳道 

「愛」無處不在,你又懂得如何去表達你的愛嗎?上帝又如何展示衪對我們的愛呢?